Friday, May 27, 2011

27. May, 2011

生日,
距離現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

而我,
卻一點開心或興奮的感覺都沒有。

哎..
為什麼呢?

人長越大,
需要面對的、需要承受的、需要解決的..
都越變越多了。

無形中,
我們都在逃避..
逃避著那些不願意面對,不想承受以及不會解決的問題。

只可惜..
逃得了一時卻逃不了永遠。
該來的總會來..

我哥曾跟我媽說..
我是一個以後一定會離開家裡的人..

我聽後,
真的沉思了..
然後,
也贊同了。

只是,
以默認的方式贊同。

沒錯..
我時常在想..
當一個人有能力把自己養活的時候,
是否也表示了那個人應該到外邊去闖闖了呢?

也許你不是這一個人..
但,
我是。

因為我總覺得人不能一輩子就只呆在一個地方..
當你有能力的時候,
就該去闖闖,看看世界。

所以,
我決定了..
在我有能力的那一天,我會離開這個家..

不是我不愛這個家..
只是想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在沒有家人的協助下把自己養活..
又或者說..
在考驗自己的求生能力。

這世界上總有很多可以幫到你的人,
但這些人是否能夠一輩子都幫你呢?

也許能,也也許不能。
所以..
就當作這是一個最壞的打算..

至少在所有人都不能被依靠的時候,
我還有自己的肩膀..
可以靠自己。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是被上帝眷顧的那一個人..
但我不埋怨..
也許這是上帝給予我的一種考驗..

考驗我的堅強,考驗我的一切。

所以,
當全世界都離我而去的時候..
我不會亡..
因為我有比他人更強的力量..
一種超強的生命力..

埋怨,沒用。
與其費盡心思去想為什麼你是不被眷顧的那一個,
倒不如累一些把自己變成全世界都不會忘記的那一個!!
就算不是全世界,至少也在你自己的心中..

不久後,
我即將要體會那種靠自己的生活了。
也許會好些日子都看不見家人..

但,
我倒覺得這樣很好..

我不是那種會和家人談心的人..
也不會向家人吐苦水的人..
也許不只家人.. 朋友亦是..

與其把自己的痛苦和不悅都告訴別人,
然後替別人增加麻煩和煩惱..
那我寧願什麼都不說..

痛苦和不開心時,
自己藏在心裡就好..

別人也有別人的煩惱..
何必再替他們煩上加煩呢??

再者,
人不都是要靠自己的?

當你習慣依靠別人後,
可以依靠的那個卻離開了..
你,怎麼辦?

所以說..
我還是靠自己好些..
至少感覺上夠實在。

哈哈哈哈..

才17歲..
想的就那麼多了..
╭(╯3╰)╮

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生活好過些..
ღ(。◕‿◠。)ღ

17歲,笑吧!



Le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